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世田谷区可谓东京疫情“重灾区”。到昨天为止,感染人数超过300,是东京23区中病例最多的行政区。这周,《每日新闻》刊登一篇特稿,仔细描述一名当地男子孤独死案例。
 
 

他是56岁的一名前橄榄球运动员,福冈家属留在家,他近期来一个人来东京工作。4月3日,他告诉家人自己发烧。从下周一开始请假。有部分同事从4月初开始发烧和咳嗽。他6日多次给“归国者接触者咨询中心”打电话,但没有打通。(详见4月23日 检测还是难!

 

世田谷政府官员告诉我,3月单日咨询数量大概150,但进入4月后这一数字增至230,在这个过程中,确实出现过电话线路忙打不通的情况,4月13日,把线路从3个扩大至6个。

 

4月7日,这位男子的一名同事被确诊。靠人脉找医生之后的8日,他一位经常的医院人员向厚生劳动省下属的保健所汇报他状态的紧急程度,最终约好了检测。9日,他在医院外面等了半个小时才接受PCR检查,被告知一个星期后才会有结果。

 

10日,他妻子用通讯软件LINE成功确认他情况,虽然回复来晚几个小时。然,11日上午,她问候时,一直没能得到回复。当天稍后,在尚未获得检测结果的情况下,公司通知她,发现他死在房间里。

 

警方把他作为变死体处理,家人一直没机会看到他。警察给她们一张照片,上面是这位家人咬牙切齿的脸

 

一家独立媒体报道进一步称,这位男子供职于清水建设,该案例发生在位于世田谷区的公司宿舍里。他去检查的医院为关东中央医院。

 

清水建设13日公布,至今采取了各种感染预防措施,但在东京同一地点工作的三名员工都被确诊,其中一名“在检查后身体仍然不好,病情突然变化,已经死亡,他后来被确诊为阳性。”

 

在我联系时,关东中央医院人员说,现在做完检测的两天后能通知结果。不过医院方面同时称,因“感染对策负责人忙碌”现在不能立即确认4月上中旬时的通知时间落后多少。

 

 

话题:



0

推荐

舛友雄大

舛友雄大

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财新智库亚洲课题研究员。邮箱:takehiro.masutomo@caixin.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