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条新闻惊恐了日本。

这是一个非常令人震惊的信息,下午新闻节目的开头,报导员宫根诚司如此介绍。在推特上,这条新闻被转发数万次,可见其冲击力之大。

可靠的报道称,警方近期处理的変死体(因灾害、自他杀等原因横死、死于非命者——编注当中相继发现了新冠感染者。

例如,综合报道,49日黎明之前,一名60多岁男子被发现倒在足立区的北千住站附近大街上。这位男子告诉急救医护人员,胸部疼痛。他在没有意识的状态下被送到医院,随后死亡。后来,经聚合酶链反应PCR)检查,他被确诊为新冠病毒感染者。

报道说,还有在家中休养期间死亡之后被确诊的。管辖东京的警视厅处理的变死体案件当中,从320日至今的一个月里,至少出现六起类似的案例。这些人的病情突然发生变化。其中有尚未联系保健所的,也有并未在医疗机构接受适当治疗的。

其他后续报道纷纷称,从上月中旬到现在,警方在全国范围内发现11起这样的案例。除上述东京六起之外,在其他重灾区诸如关西地区的兵库首都圈的神奈川和埼玉等地,一共发生五起同样的事件。

如今,警察在处理变死体案件时,若根据家人信息事先发现怀疑死因是肺炎,警方会穿着保护服赶往现场。

今天,单日新增死亡人数创新高,达到25人。恐怕以后死亡人数将取代确诊人数成为关键指标。

 

 

话题:



0

推荐

舛友雄大

舛友雄大

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财新智库亚洲课题研究员。邮箱:takehiro.masutomo@caixin.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