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它的样子很像人鱼,但它有一个喙,也有菱形的眼睛,其中有圆溜的黑眼珠。而且它还有三条独立的腿或尾鳍。加之,再有长毛一直延伸到脚下。

 

妖怪粉丝广为人知的这个生物在疫情蔓延的日本迅速走红

 

2月底,大蛇堂店主把“阿玛比埃”卷轴上传推特之后,许多漫画家们都跟着画起了这个陌生妖怪,掀起了一股热潮。日本点心店上市“阿玛比埃”形状的甜品出版社决定发行以它为主题的书籍。不仅如此,日本防疫当局还为年轻人设计的宣传图标中使用了它的肖像

 

(图片由大蛇堂提供)

 

据店主介绍,大蛇堂主要在线出售妖怪卷轴,几乎90%顾客都是外国人。这些单件产品作为日本特有纪念品很受欢迎。

 

日本妖怪非常多,有几千个。与其说每个县都有,不如说每个都有用一辈子的时间也画不完。所以妖怪这个主题挺有意思”,这位热爱妖怪的画家如此给我介绍。

 

对他而言,当你遇到困难时,西方人很容易把崇拜对象变窄到一个,但在日本有八百万个神说法,是细分的。

 

日本人很熟悉妖怪。漫画家水木茂是众所周知的毫无疑问,著名游戏系列宝可梦受到妖怪影响。

 

店主欢迎这次流行。“画画儿才是享受妖怪的正确方法

 

在历史上,“阿玛比埃只被记录过一次。1846年出现九州熊本瓦版印刷品,当时一家报纸报道说是一个夜晚海里有一个发光的东西。当官员去调查时它就露面了。如果流行疾病来到,就给大家看看我的画儿它说完后便消失在海面上。

 

170多年后,这个妖怪带着大家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的心愿重现

 

 

 

话题:



0

推荐

舛友雄大

舛友雄大

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财新智库亚洲课题研究员。邮箱:takehiro.masutomo@caixin.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