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日本首都的空气显然开始放松了。

 

昨天晚上骑车出门时,我心情很轻松。不仅光明回到了餐厅,站前广场和商店街上的购物者们纷纷走来走去。出门进店时,我感觉不需要像以前那样警惕

 

虽然这座城市仍然在紧急状态下,而且政府要求歇业,但有一家弹珠机店仍在营业。在店门外,有个大牌子表示,除了现在不做广告,该店还落实策,例如,消毒每台弹珠机。一进门,我就发现有不少客人,其中一条窄路两侧,有一群入迷的大叔们比肩而坐。一位员工说,“虽然东京都政府可能会公开店名,从今天起开店决定就是由公司总部作出

 

 

最近开始使用的UberEats上,一家附近的咖啡豆店刚刚新上市。所以刚好需要它的我就到那里去。这个小小的咖啡豆店规定,只允许一个人同时进店。

 

在外面等完咖啡豆时,我想到了即将到来的气候。 天气越来越暖和了,仿佛是初夏。戴上口罩,几乎让人窒息。心想,在东京各地室外设置的PCR聚合酶链式反应中心里工作的医生和护士们将无法忍受烈日。

 

还有一件事让我有些不安那就是在这个国家频繁发生的自然灾害。在过去一两周里,有好几次智能手机推送的地震预警短信吵醒。 日本夏季容易受台风和暴雨的困扰。 当传染病和自然灾害同时发生时,会怎么样? 小学、初中的体育场馆一般都要变成避难所,但密集条件让人担心。

 

最近几天,东京地区的单日确诊病例数稳定50人以下。人们活动反比例,变得更活跃。自从黄金周结束后,好多餐厅都擅自停止了“自肃”重新开店正如从冬眠中醒来

 

包括都知事在内,有些人指出,过度放松是危险的。的确,东京等城市的抗体检测结果原来定于最早在5月1日公布,但尚未公布目前,还是不清楚有多少感染者在东京

 

反正,日本疫情无疑地进入了一种过渡期。

 

 

 

 

话题:



0

推荐

舛友雄大

舛友雄大

9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财新智库亚洲课题研究员。邮箱:takehiro.masutomo@caixin.com。

文章